close

  螢幕快照 2011-11-13 14.04.55.png  

今年暑假旅行去義大利,最大收獲應該是可以開心包精品彩妝吧剛好又遇到日幣漲不停~(雖說現在又比我去的時候更低。。。)

所以這次發很光保養品化妝品就包了快20萬日幣(遮臉~)

第一次接觸DOLCE & GABBNA Makeup的彩妝,雖然網路上燒了很久~但一直都是只可遠觀不可近玩焉

螢幕快照 2011-09-17 21.42.32.png

包了網路上毀譽各半的嬌寵大小姐~Perfect Finish Powder 乾濕兩用完美粉餅15g/€47.3

P1120106.JPG

天兵義大利櫃姐打開後卻忘記把絨布袋給我、雖說平常在家我都會把化妝品附贈的絨布袋收起來,一來是省空間二來是比較美觀。因為絨布袋都很容易粘毛塵顯髒

但裸體沒有絨布袋的情況就是讓我不太敢帶出來,摔到地上完全沒有緩衝!但因為D&G很大一盒又厚重所以還沒想隨身帶出去補妝用,都是在家完妝使用

有點霧面的金色外盒很貴氣但也很容易沾手紋~

P1120108.JPG

小姐幫我挑的顏色是 Warm100  非常自然不會浮白。但網路好少人用這色噢~(心碎

當初任性的想要挑更白的色號但小姐就執意說這對我來說最自然!除非我想戴白面具出門。(義大利櫃姐真的很任性不懂賣亞州人就是要挑最白色號嗎!)

糾將又在旁邊說這色很自然啊,包啦包啦!害我都沒時間去摸摸其他更白的色號

P1120109.jpg

雙層的設計粉撲在最底層,海綿也算有彈性毛細孔不會很大。目前為止我都是用他的附贈海綿在上妝

P1120111.JPG

看到這粉的顏色會不會覺得怎麼那麼紅!!果然是溫暖色Warm100%,買回家時都覺得被櫃姐騙,但又不可能奔回義大利換貨

P1120112.JPG

擦在手上!!看得出來有上粉嗎~~沒錯,實在好自然噢,上在我的臉上雖然會覺得比未上粉的臉看起來沒那麼白,但也不會有暗沈感

就感覺像是沒上妝一樣非常自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雪莉脖子白所以反而上完後脖子白白的(跟其他人上粉的狀況相反)

有次頂著D&G粉妝去SUQQU專櫃時問櫃姐覺得我的臉色如何時,櫃姐也說好自然看起來像是皮膚天生很好的好氣色不像有擦粉,如果不特別注意脖子真的不會發現有化妝!

所以義大利櫃姐雖然兩光,但挑粉餅的顏色還真的有認真,也許黃種人的皮膚在他眼中看來用不到那麼白的色號吧~

P1120160.JPG 

和手邊的GA無瑕絲光防曬粉餅#3.5 pale beige 一比,一定不會想到這是同一個人在用的!!

P1120457.JPG  

DOLCE & GABBNAPerfect Finish Powder Warm 100 肉眼可以看出顏色比較偏紅又暗沈,感覺擦了會變髒!

GA無瑕絲光防曬粉餅 #3.5 屬於Beige黃調偏白,顏色看了就是一整個好命白肌名媛感!

  P1120159.JPG

GA無瑕絲光防曬粉餅#3.5 pale beige SPF34 PA+++ (粉蕊HK$310),可說是無可挑剔的好貨

因為那時候HK機場粉盒缺貨所以到現在都還是這樣用。但因為有外蓋且還附粉撲,所以不買粉盒也可以用的很開心

P1120456.JPG  

GA粉質很細,甚至比D&G還要細緻!同樣都是用了兩個多月下來,GA的粉蕊還是很光滑平順,除了凹凹以外

D&G的粉蕊就看得出來有點顆粒凹凸不平!但D&G的細緻粉蕊已經可以打敗很多專櫃的粉質了~

P1120455.JPG

發現沒盒子超級不佔空間,所以都是拿來放在化妝包外出補妝用。用了兩個月下來半邊有凹凹~

只是不太確定他是否真的為乾濕兩用粉餅,因為有次不小心用了濕粉撲沾到粉餅,粉餅立刻結塊變好醜~好險用久了就被我塗掉

P1120161.JPG 

黑色假皮感的薄粉撲,恩~~~不太好用。因為實在很薄,很容易拉扯到皮膚

P1120162.JPG 

海綿的毛孔洞還算大,所以霑粉不能算很平均。但粉撲不好用好解決,要再買塊海綿粉撲比比皆是!

P1120165.JPG  

食指是D&G,中指是GA,顏色可以看得出來偏紅調的D&G,含偏黃調的GA

手腕試擦比較,其實兩色都非常薄透且可以把原本的青筋都給修飾掉,真要比!GA是真的比較白透!但D&G卻又很自然服貼不會有上粉感

P1120458.jpg  

因為一個偏紅一個偏黃的色調、不應該一起相比。但當初購買時就想到不希望顏色太過接近、才能相互配合互補長短

因此當初D&G的櫃姐就不贊成我拿Beige調的會感覺浮白不自然

而我心想反正GA也拿到挺白的色號了、D&G拿自然點顏色也無妨

兩者各半擦在臉上後會發現、GA的比較有光澤反光性比較好而D&G的則是感覺比較霧面有大人沈穩的感覺

兩者都沒有什麼妝感與厚重感、單摸比較我個人會覺得GA的粉比較細緻

GA 感覺比教適合戶外陽光好的地方使用、因為可以折射出很漂亮的光澤感

因此如果使用冷色調的眼影或腮紅、我就會拿GA的粉餅來上。感覺顏色會更加突出!

D&G則反而適合在辦公室只有慘白日光燈或受光不好的地方使用、因為也不會覺得臉暗沈反而會有肌膚自然就很好的素顏感

因為D&G的妝感比較沒有上一層粉的感覺、沈穩的表現很適合拿來搭大地色的暖色調、腮紅也可以選擇珊瑚橘或玫瑰等顏色、可以襯托的很漂亮。

至於持妝時間呢?! D&G早上8點上妝到了下午約3點就感覺不在了,因為顏色很自然看不太出來掉妝,也不會過乾或結塊。

雪莉現在都是豪氣的直接噴化妝水&用精華液直接卸掉!沒錯在公司的廁所直接卸妝,然後再用GA的重新補妝。

目前用下來D&G並沒有出現太乾推不均的情況,結塊或厚粉的現象完全沒出現!鼻頭出油情況也有改善!

GA因為是在公司補妝使用比較多,所以噴完化妝水用精華液推開殘妝後,在簡單上個下地可能沒時間等它吸收就馬上上粉,容易出現推不勻或結塊&厚粉現象!!

雪莉原本已經很少再用粉餅的人,但有次去皮膚科看過敏的時候,醫師囑咐我皮膚如果不適要上粉的情況,就用粉餅!因為不像粉底液或霜有那麼多的油質與水分,比較不容易融入肌理帶來刺激

因為這個理由讓雪莉開始有敗粉餅的好藉口

一塊粉餅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膚色和膚況,粉餅這玩意還是靠櫃試用過才能安心下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Mr.Right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