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02.jpg

雪莉妹以前就有用清酒敷臉的習慣、這瓶傳說中的“美肌酒“倒是第一次用呢

常在各大報章雜誌看到麻豆兒的分享介紹、所以終於也忍不住買來試試看

除了當作外服的保養品、拿來做燒酒雞、或者想要喝個醉茫茫都可以。內服外用通通行

P1090105.JPG 

這款清酒的成份很單純沒有含任何釀造酒精、只有白米(精米度68%)和米麹。酒精成份有13.8%

使用當地京都的純淨地下水製造、富含多種氨基酸酵母菌功效。

顏色看的出來微黃

以前雪莉妹用大吟釀清酒敷臉、和這款美肌酒一樣都是純白米和米麹而已、主要大吟釀的精米度更高、所以標示的數值就越低、相對的久的純度與香氣更好

P1090104.JPG

買來時瓶蓋上面有內蓋在上面、主要是打開後可以裝到瓶子裡、才不會一次倒太多出來。

打開後可以清楚看見標示製造年月。一般使用期限為1年、但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打開後建議盡快用完、畢竟是活菌的東西。開封太久味道容易跑掉~

保存方式建議放在室溫25℃以下、像現在炎炎夏日我都直接放冰箱冰鎮

美肌酒 300ml大約日幣400-500不等、和一般的化妝水價格相比、當然感覺很便宜

但是如果和其他清酒類的價格相比、則算是比較昂貴。因此如果想要嘗試清酒敷臉的人、不一定要買這款美肌酒才行、其他的日本清酒也是可以使用喔^^

雪莉妹對化妝品的酒精會過敏、但不知道為何清酒的酒精確完全不會讓我過敏、反而是皮膚越敷越飽水透亮。

我喜歡放在冰箱裡、早上起來冰冰敷可以縮毛孔外、還可以順便醒腦、感覺敷起來也比較不會有黏膩感(べたべた)。

敷玩清酒面膜後、我還會噴上自己的化妝水、然後上平常的保養步驟、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

如果平常就喜歡小酌一杯的姊妹應該會喜歡清酒敷臉的香味、除了Lotion pack外、這瓶美肌酒還可以拿來泡澡做淋巴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水溫不宜過高喔以免到時後昏倒在浴室。

使用快一個月下來、沒有長過痘痘且抗紅腫的效果還不錯。之前鼻翼旁邊容易偏紅、季節不對就容易脫皮。

但用清酒天天敷臉後、鼻翼紅紅脫皮竟然不藥而癒 且因為皮膚吸飽了水份、所以感覺毛孔也比較沒有那麼張狂~

雪莉妹再推薦另外個日本酒廠推出的保養品~日本盛米ぬか美人的保養品也很好用、

除了清酒酵母外還有米糠精華、保溼性高但沒有酒味(完全無香)。尤其是NS-K化妝水和保溼乳霜這兩個就可以渡過日本乾冷的冬天~身體乳霜也很讚

日本盛是我來日本後婆家介紹給我用的、阿媽已經過了80歲、但是皮膚之細緻又沒有皺紋重點是摸起來又細又嫩ㄟ~

P1040020.JPG

除了SK-II外、打著清酒酵母的保養品還不少、大家可以多多嘗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