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對我來說,是塊剛開發的處女地。記得約是2年前左右吧,臉部保養、身體保養該買的該囤貨的都買得差不多時,但想亂花錢的慾望卻沒有受到控制。(PS.可能得了購物依賴症!?) 抓頭想著還有什麼好買的時候,摸到了自己一直荒廢沒多管的頭髮~~ 頓時開始注意一些美髮產品….於是有了下面這張圖

 

P1030366.JPG

數一數手邊有的美髮產品就有17…..

因為自己在去年燙了2次電氣燙,每4個月就會染髮1次,一直都很自豪的頭毛也越來越乾燥。所以也越來越多的藉口來採買新品。

 

首先,先從洗髮產品介紹

 

P1030367.JPG

過去自己用一般市售的洗髮精,如潘*、沙*等等時,從小用到大,每次洗完頭手上都會一堆頭毛掉落,但因為從小都是這樣也特別習慣,想說一天掉髮200-300根是很正常,再加上自己的頭髮很多,所以都不怎在意。只要剪過我的頭毛的人,造型師一定都會說你看起來頭髮不多,怎麼剪的時候永遠剪不完!!台灣日本都一樣。

 

所以真的不在意自己洗髮掉一堆的事情。直到開始買有機洗髮精或天然洗髮精時,發現洗完頭髮時手上的頭髮少了很多,地板不再掉一堆頭髮時,才發現原來洗髮精真的有差!!

 

右手邊的3瓶洗髮精是我放在浴室使用中的,都是在台灣購買的。分別是:AVALON 的有機迷迭香豐盈洗髮精、蔻羅蘭的有機印度芒果滋養洗髮精、澳洲的Perfect Potion的甘菊洗髮精。全是從香味選的,洗頭真的很舒服~只是洗完頭髮會有點澀,之後再用護髮的保養後就還好了。不建議用潤絲精的產品。

左手邊的則是在日本買的補充用洗髮精,買了快1年還用不到。

 

因為之前就看過很多醫生說不建議用潤絲精的產品,因為都會含矽靈等人工化學成份來讓頭髮摸起來滑順。但是不用頭髮又會太過乾澀,所以我現在全都只用護髮霜的產品。

 

P1030368.JPG

右手邊的3各產品目前使用中的。左手邊的3樣護髮產品則都是還未開封,存貨中。

 

P1030369.JPG

其中我最愛的是KOSE旗下一個叫做Predia系列

的護髮產品,是走海洋深層水、礦物泥等成分,味道也走SPA風。我使用過護髮霜、洗髮精的產品。最近迷上Head SPA,就是邊按摩邊護髮。只是這個產品會涼涼的,所以現在冬天用有點不適合。我都會立刻包住熱毛巾,不然真的會邊按摩邊打噴嚏XD

 

P1030370.JPG 

 

洗完頭髮後我會再用上面的免沖洗護髮產品,然後包上專門吸頭髮水分的毛巾。因為接下來擦臉、搞身體需要一段時間。頭髮就先包起來順便護髮等乾一點,在吹頭髮時也才不會讓頭髮接觸熱風太久。順便提一下,現在用的是負離子吹風機,聽說對髮質比較不傷~~ 但個人是沒有太多感覺。

 

P1030371.JPG

卡詩的護髮產品,如果有常看日雜的人應該對著牌子不陌生。

  • 右手邊的是針對毛鱗片修護用的精華液,很濃稠;
  • 中間則是護髮油,有時候不想抹髮雕產品來做造型時,就會只摸這瓶,頭髮就會很有光澤不會毛毛的;
  • 左手邊的是專門用在吹整頭髮對抗熱度用的,有很香的葡萄柚味道,超愛!!因為我在日本這邊的髮廊剛好全系列從洗髮到染護髮都是用卡詩特的產品,所以才有機會多接觸。

P1030373.JPG

這兩瓶則是日本產品護髮產品。

一個是 La Sana的海藻護髮美容液,因為在@ cosme的排行榜經常出現

http://www.cosme.net/ranking/category/item_id/52

他的美容液沒有給我很大的驚艷,但是洗髮精的豐厚泡沫讓我印象深刻。下次應該會去買它的洗髮精。

大島樁油,如果愛買日貨的水水,應該也不陌生。價格便宜,用處很廣,但是沒有味道,因為他算很濃的護髮油,對頭皮容易出油的人可能不太合適。我除了偶爾會拿來擦乾燥的髮尾外,現在會拿來混其他需要沖洗的護髮霜,包在一起使用後再沖掉,就不會覺得擦完頭髮會變很重或太油。他還有個特別的用法是,有次我在日本碰到沙塵暴,整個頭髮被黃沙搞得又黏又粗,我就先用大島樁油乾洗頭皮,就像是卸妝油的功能,把很多髒污都先溶出來後,在用洗髮精清洗一下整個頭髮就變得很輕盈。所以有去海邊沙灘玩耍的人,也許可以試試喔^^

 

P1030372.JPG

這個牌子我想特別宣傳一下,是台灣產的精油護髮產品。我是在三越南西店的2館買的。

Seemoli 

那時候剛好碰到週年慶,再加上朋友在Y!上班大力推薦她們的護髮產品。所以包了很多。

這瓶是他的多元高氧胺基酸護法冰晶,可以拿來搭配自己手上的任何產品使用,用量只要1-2滴,甚至染燙髮時加入藥劑來保護頭髮都行喔。

我第一次用的時候,整個頭髮的捲度變的超明顯的,而且頭髮也很有彈性。真的讓我覺得台灣貨也是有很多可以走出國際的好品質。且包裝也不台,我愛^^

 

P1030374.JPG

最後,自己因為迷上Head SPA的按摩,日本的Head SPA的按摩和台灣比較不一樣,台灣是坐著洗頭的時候就開始馬,也是很舒服。但是因為是洗髮精的關係,按太久其實對頭皮不好,且有時候會有點癢癢的。


日本則是會先幫你洗頭後,再用專用的按摩頭皮和滋養頭髮的CREAM來幫你按摩,通常都是躺著用。所以還會順便按摩肩胛骨幫助淋巴排毒。前陣子日本很流行Head SPA按摩時,P&G還和名人推出自家用的Head SPA按摩霜-hSヘッド スパ クリーム』。就可以知道有多紅。

 

除了偶爾贅沢去給人家按摩外,自己也買了一些專門按摩頭皮用的。只是可以看到這塊產品還沒開發很多,所以進貨量目前只有2瓶。

 

一瓶是Perfect Potion的頭皮按摩油,建議是在浴室洗完頭使用,不然會覺得有點太油。我是拿來按摩老公,因為男生的頭髮比較粗短,所以用完後也不會太油膩。


右邊的則是Seemoli的產品,可以自己選喜歡的精油加入頭皮調理露,用的時候噴在頭皮處,就可以開始按摩。這個好處是頭髮乾乾的時候也可以用,用完也不會頭髮油油的。

 

自己的頭髮不敢說很光滑柔順,畢竟又染又燙的。髮尾也真的會有分岔斷裂的情形出現。但是相信不論是皮膚還是頭髮,只要認真的照顧、呵護的話,一定會有回應的一天(握拳)只是自己的荷包倒是先老實回應我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