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的去逛三峽老街,看到不少店家在賣『珊瑚草』,號稱海底"燕窩"。本來就肖想燕窩很久,奈何荷包一直都是緊縮狀態,所以燕窩對我來說,是高不可攀的美容聖品。所以一聽到他也是具有媲美"燕窩"的美容效果,再加上價格親民。馬上打開皮包要買下去的時候,節省的雪莉媽說去迪化街買整包的珊瑚草,在自己加料煮可以省很多。於是我就從台灣背了1台斤的乾燥珊瑚草回來Orz..

網路上查了『珊瑚草』的好處,越看越讓我對珊瑚草的期待越大........除了我最愛的膠原蛋白以外、還有可以抗老化的活性酵素、和許多礦物質。重點還不會胖,感覺超無敵的美容聖品

『珊瑚草』好像是從日本北海道傳來的,原名叫做「あつけしそう」因為長相和珊瑚很像,所以大部分都叫做『珊瑚草』,雖然我在日本市場很少看到他的蹤影,好像都被做成健康食品的藥粉或藥丸,重點是都爆貴>.<。不像台灣挺多在賣的已經加工完成,有紅棗和桂圓肉做成像黑糖塊般,直接下去煮就好,當作食補的一種。

原本乾乾的珊瑚草...(備註:我買的是澳洲威爾斯珊瑚草,已經處理過所以沒啥鹽巴,也很乾燥。600g/NT400),打開包裝聞會有一股海味~~~但是泡了水等膨脹,沖洗幾次後海味就沒了。

迪化街有很多都是紅珊瑚草,產地東南亞的為主。因為看起來比較濕,且又很多鹽巴在上面,可能就要多換幾次水,才可以去除海味。

P1030015.JPG

泡水前超乾,說他是樹枝也不為過

P1030017.JPG

大概泡了一晚上的水,整個會膨脹數倍,且顏色也會像米粉一樣,很白

P1030018.JPG

聽說可以當作像白木耳般,做成涼拌料理。但是老人我嘴軟,感覺我一定咬不下去。所以目前都是和紅棗、龍眼等補血氣一起飲用

P1030012.JPG

冷掉的時候,就會變成凝凍!位啥不說是果凍呢?因為它比果凍還軟~~口感比較偏向泥膠狀....不是很愛

下次改用純果汁來做做,看看口感會不會比較好,再來跟大家報告^^

P1030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